首頁 > 好色星文 > 2022中元普渡怎麼拜?禁忌、供品、流程懶人包

2022中元普渡怎麼拜?禁忌、供品、流程懶人包

...

文章目錄

鬼月時好兄弟們重返人間遊蕩,而家家戶戶也會忙著在農曆七月十五或鬼門關時準備供品祭拜,不過要拜的不只有好兄弟,也要祭拜神明、地基主和家中祖先,那麼該準備哪些供品?又有哪些禁忌不可觸犯?跟著小編看下去囉~

祭拜對象、時間

中元節不只普渡好兄弟,也要在中午前後從神明開始祭拜,接下來則是祖先、地基主,最後才是拜好兄弟,而祭拜時間也盡量在太陽下山前完成。

供品禁忌

在準備供品時,祭拜神明、祖先的三牲應保留完整,不可去頭去尾,這樣則象徵「有頭有臉」。另外,祭拜時不能準備鳳梨、香蕉、李子和梨子,因為台語諧音恐招來孤魂野鬼。也不能用拜一串串的葡萄、龍眼或荔枝,可能會讓家人一個接一個走,記得將水果剪開成一顆顆即可。鮮花部分則需避免使用劍蘭與玫瑰,以全開的鮮花祭拜。

祭拜過程勿嘻笑、許願

在祭拜過程中,勿嘻笑怒罵,也不用說出自己的名字和住址,只需請好兄弟享用,也切勿向其許願,以免惹禍上身。最後則是不可放鞭炮,避免好兄弟受到驚嚇。

好色

🔍幸運色馬上看-好色app擺脫複雜難懂的星盤、命盤解釋,輸入生日、性別,就能輕鬆得知每日幸運色、宜忌及建議。

延伸閱讀

7/29鬼門開,鬼月禁忌:勿晚上曬衣、穿紅衣最嚇人

推薦文章